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消防“零距离”,安全伴“童”行——金惠幼儿园消防演习活动

[ 幼教 ]    
2024
03-27
09:29

幼儿安全大于天,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时刻关注消防,防患于未然!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24年3月26日上午,萧山区金惠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Part 1

消防知识教育先行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通过图片、视频、情景模拟等方式,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幼儿逃生技能。

Part 2

实战演练 安全撤离

警报响起,有序疏散

上午10点,消防警报拉响。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

各班教师迅速作出反应,组织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

清点汇报,有条不紊

全体师幼按照指定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查看幼儿情况,并向颜雪副园长汇报撤离情况。

消防总结,防患未“燃”

演练结束后,颜老师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幼做到了快而不乱、快中有序,希望全体师生遇到危险时能保持沉着冷静,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安全意识。

Part 3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最后,我们请到了政安防火高教官给孩子们讲解在遇到火灾时该怎么正确地逃生,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使用口诀牢记于心。教职工们通过实际操作,更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真正做到将理论强化于心,将技能熟练于行。

现场演练

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让安全伴随每一位幼儿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