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浦阳江社区学校家庭教育进文化礼堂系列

[ 社区教育 ]    
2024
03-25
10:44

每一个家庭都是推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主战场和前沿地带,家庭成员,特别是父母,更是推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主体力量。3月22日晚,浦阳江社区学校在金浦社区开展了“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为主题的讲座,为社区居民带去了育儿大餐,让聆听者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浙开大萧山学院季建萍副教授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做了细致的讲授。

做智慧家长

季教授从关注孩子诉求,了解孩子内心需求;如何从家庭走向幼儿园的适应;如何从幼儿园走向小学的适应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分享了一些实用的亲子教育方法和技巧。

她建议家长要注重倾听孩子的想法和感受,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信任关系。她还强调了家长要给予孩子适当的自主权,让孩子学会独立思考和做决策。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引得大家频频点头,现场互动交流热烈。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学做智慧家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家长面对孩子时的情绪管理以及亲子沟通的能力,学习了以平等的心态以及以正向的思维与表达来面对孩子教育中的困惑,懂得了让孩子在一个快乐、健康的环境中成长的重要性。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