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交流互鉴,携手共进——记台州市新桥中学到萧山二中交流活动

[ 高中 ]    
2024
03-25
09:17

凝心聚智同研讨,德育赋能共提升。3月22日,台州市新桥中学班主任及骨干教师团队在德育校长的带领下,到萧山二中交流学习。

参观校园,了解文化

萧山二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瞿湖海老师对台州市新桥中学管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瞿老师带领新桥中学德育管理团队参观了美丽的二中校园,走进国学馆、南片文化室,感受馆藏文化精粹。雅致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郁深厚的人文底蕴给研修团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专题讲座,共同成长

屠丽儿副校长对来访的德育线同仁表示欢迎,瞿委员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徐华娣主任作了“以人为本聚合力•多措并举育桃李”为主题的学校德育工作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家校共育”三部分内容,从“班主任的梯次化建设、龙江论坛的多种形式探讨、以赛促学的各类德育比赛”入手,介绍了我校积极打造“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班主任队伍,争做二中德育工作“点灯人”和“美好教育”践行者的具体做法。来访同仁对“以班主任、年级组、值周组管理”为依托,利用“课程育人、活动育人、管理育人”等多个维度优化学生管理,推进学风建设,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家校协作的多元化交流、多维度指导、多样化协作模式共育学生成长表示赞赏。

讲座结束,屠校长和徐主任和新桥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主题班会展示

杨万里老师开设了主题为“人生拍卖会”的班会课程,用100万形象替代100年,通过拍卖的形式引导学生对人生中重要事件选择的深思。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学生进行深刻的思考,树立正确的选课态度。

此次活动增强了校际交流,推动了萧山二中德育团队的建设和发展,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萧山二中将继续博采众长、兼收并蓄,激励教师团队研思共进、聚力前行,不断提高自我专业素养和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