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衙前镇第二小学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教育基地学校

[ 小学 ]    
2024
03-18
10:30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发布的第13号文件,关于确定浙江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学校的通知,萧山区衙前镇第二小学被确定为浙江省劳动教育基地学校。

学校劳动教育简介

让每一颗芽儿都能萌发

衙前二小始终以劳动教育特色为教育生长阵地,现已逐步生成属于自己的独特劳动气场。从萧山区德育特色学校到萧山区劳动教育特色学校,从杭州市劳动联盟单位到浙江省劳动实验学校,农耕馆里,我们一起追溯劳动文化的源。百草园里,我们用美好生命的成长讲述着一方泥土的故事。

衙前二小在“让每一颗芽儿都能萌发”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坚持“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劳动教育理念。学校根据劳动教育的形态,设置体验式课程和实践类课程“双轨”体系,又在具体课程内容中开发五育融合的“四耕”(“耕作”、“耕读”、“耕艺”、“耕智”)课程,让劳动教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努力打造“正德·明智·健体·弘艺·尚劳”的萌芽儿。学校劳动教育成果先后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杭州日报》、《萧山教育发布》等报刊媒体刊登报道。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