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奋斗正当时,匠心谱芳华——钱江片2024年小学科学教师科学素养大赛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12
17:05

萧山网讯 正值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为加强钱江片小学科学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科学素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月12日下午,钱江片2024年小学科学教师科学素养大赛于闻堰小学举行。钱江片教育指导中心教导主任童方娟、世纪实验小学书记寿建杨、萧山区小学科学原教研员何树德、萧山区小学科学名师陈荣林担任评委老师。本次大赛从理论考试、实践操作和课堂教学三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量。首先进行的是前两项测评。

理论考试涵盖了教材所涉及的专业知识、《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重大教育政策、教学案例分析以及教学活动设计等相关内容。测评中,参赛教师个个专注认真、凝神思考、从容作答,展现出深厚的知识储备。

实践操作现场,各位参赛教师仔细阅读记录单,充分利用实验材料,设计实验方案,严谨娴熟进行操作,凸显出扎实的专业功底。评委们细心观察各位教师的实验操作,并依照评分标准对每位教师进行准确评分。

陈荣林老师对此次大赛的前两项测评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并对即将开展的第三项课堂教学进行了安排。陈老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教师们更加明晰了努力的方向。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