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赋能提质谋发展 踔厉奋发创品牌——东片督学责任区召开督导工作专题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08
14:23

为推进东片教育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全片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6日,东片督学责任区召开督导工作专题会议。全片责任督学参加会议,指导中心叶国苗主任应邀参加。会议由督导处负责人余婉珍主持。

会上,东片督学责任区沈煜清主任对2023年度督导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沈主任充分肯定了各责任督学在双减工作、学校(园)发展性评价、现代化学校创建等方面的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两区创建工作中,每一位责任督学多次走进校园,深入督查,耐心指导,创造性地发挥了督查指导作用,为各校高标准通过省级两区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片督导处负责人余婉珍明确了2024年督导工作力求以“督”提质,以“导”赋能,全面助力东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部署了新一年重点工作——高水平通过国家级两区创建、高起点完成省现代化学校创建、高标准完成学校一轮发展性评价、高质量完成幼儿园新一轮督导评估。

全体责任督学进行了教育高质量发展调研情况交流。一年来,各责任督学各司其职,通过校园巡视、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走访等形式,对各自的责任学校在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后续的整改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沈主任提出今后督导工作的方向:一是焦点更集中——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现代化学校创建、聚焦两区创建;二是普及面更广泛;三是示范引领作用更突显。

最后,叶主任充分肯定2023年度东片督学工作既脚踏实地,又开拓创新。同时,强调各责任督学要进行更加广泛地学习,达到对挂牌学校全方位督导的作用;同时要深入教学一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近学生,走近教师,深入了解教学的发展和动向,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尚学萧山”品牌建设出谋划策。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