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增强消防意识,守护平安校园 | 楼塔镇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 初中 ]    
2024
03-08
14:21

为进一步加强对住校学生、教师及保安、食堂等师生员工的消防知识教育,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其应对火灾的综合防御能力,确保在火灾来临之际,学校的安全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伤害。3月6日傍晚,楼塔镇中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宿舍、食堂专项)。

首先,楼塔派出所的消防宣传员给同学们讲解逃生演练时的注意事项。

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住校生、住校教师、食堂工作人员开始疏散演练,大家捂鼻避烟,弯腰低行,有序地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整理队伍,清点人数,检查人员情况,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大家遵守秩序,动作规范,撤离迅速。



警报声鸣起后,同学们在安全员的引导下低头、弯腰、用手臂捂住口鼻,按照规定好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场地。到达后清点人数并总结本次演练情况。


消防宣传员为全体在场师生员工演示了灭火器等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由现场保安、食堂人员和师生代表实际操作,熟练使用灭火器。

本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逃生、自我保护意识。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