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聚焦核心素养 构建活“沥”课堂——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召开2024年教研工作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08
14:05

为全面总结2023年教研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落实活“沥”课堂三大行动九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各校(园)的课堂教学和教师发展水平,推进瓜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7日下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召开2024年教研工作会议。指导中心各学段教导主任、各校入选的萧山区学科教研大组成员和瓜沥片各教研大组组长参加会议。

领导讲话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各教研组和区学科教研大组成员过去一年的努力与付出、收获与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

要有瓜沥情结

热爱教育更要热爱瓜沥,要用更开阔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做好工作;

要有责任担当

要将本学科质量提升、教师成长和提高学科影响力为己任,树好榜样,搭台唱戏,无私奉献;

要有务实作风

全力以赴聚焦核心素养,构建活“沥”课堂,推进五育并举,落实减负提质;

要有创新思路

做教学潜心的探索者和改革者,在夯实常规的基础上努力求创新。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初中教导主任钱月香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小学教导主任陈虹钢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导主任李琴音

会上,钱月香、陈虹钢、李琴音分别对各学段2023年的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布置了2024年的相关工作。

专家引领

会议邀请了正高级教师、萧山区特级教师、党山小学校长李国良作了《 基于“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研究》的专题培训。他系统阐述了“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研究的背景、学业质量标准的内涵、学习进阶的内涵特征、分层性评价的理论依据和“教学评”一致性的实施策略,为瓜沥推进“教学评”一致性提供了设计模板和实施流程图,为活“沥”课堂构建提供了操作策略。

聚焦核心素养,构建活“沥”课堂。“尚学萧山”背景下瓜沥优化课堂教学的号角已经吹响,塑造具有教育家精神气质的教师、培养具有个性化学习能力的学生、形成具有特色化培养机制的学校,以优化课堂教学为抓手,瓜沥教育高质量发展龙年启新程!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