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垃圾分类志愿行 大手小手创文明——记大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

[ 小学 ]    
2024
03-08
10:19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让队员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近日,大园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以“垃圾分类志愿行 大手小手创文明”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带到大家身边。

1、垃圾分类我知道

大部分队员对于垃圾分类还有许多的疑问,围绕“垃圾分类”这个话题,大园小学开展了一次主题班会,详细讲述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可以分为哪几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同时要求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人一起行动起来。

2、垃圾分类大调查

为了进一步加深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学校进行了一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通过知识问答,让队员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调查队员们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以便能更好地将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3、垃圾分类有“画”说

队员们用自己童心妙笔在纸上认真勾画,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跃然纸上,述说着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4、垃圾分类在行动

为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大园小学的队员们一起出发,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实践活动,他们化身为垃圾分类宣传员,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到大家身边,小宣传员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报,来到了热闹的街道,向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明白垃圾分类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带动家长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生态文明教育实践中来。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实践活动当中,调动了队员们及家长的参与热情,增强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绿色环保健康理念,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