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年钱江片中小学体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07
17:20

萧山网讯 龙行龘龘启新程,奋楫扬帆谱新篇,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促进钱江片学校体育向更高、更强、更优发展稳步前行,3月7日,2024年钱江片中小学体育工作推进会在宁围小学召开。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宁围小学校长莫建忠、竞潮小学校长王荣、钱江片中小学体育教研组长张玉洁,钱江片全体中小学体育分管领导、教研组长参加,会议由钱江教育指导中心教导主任郁海燕主持。

宁围小学校长莫建忠对钱江片各兄弟学校的莅临表示欢迎,莫校长介绍了宁围小学的体育团队、体育特色及群体活动的概况,肯定了教研组长的引领性与体育团队的活力值。

会上,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教研组长曹林方做学校体育工作经验分享,曹老师从体教一体化、以赛代练、榜样式激励、科研教学四方面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崇文丰富多彩的体育社团活动和高质量体育教学齐头并进的巧思妙构,为各兄弟学校传经送宝。世纪实验小学周增杰老师作为片区内体育新起之秀的代表,向与会老师做了“区体育基本功心得体会”的分享,周老师学有所思,行之有向,展示了一个体育教师全方位的素质。

钱江片中小学体育教研组长张玉洁做上学年片区体育工作总结,对本学期体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动员各学校做好各项活动与赛事的准备。提出三个目标:1.结合本校实际,各级各类比赛应参尽参;2.发展一校一品,深入推进体教融合;3.注重教师个人专业发展。

竞潮小学王荣校长作为片区体育工作顾问,做了进一步的指导和建议。王校长强调各校要以体育课堂教学为基础,抓好群体体育,打响特色品牌。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作总结。瞿主任对一学年来各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和体育教师队伍的成长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对于学校体育工作的一些思考与建议。从三个方向的把握,三个关系的处理对与会老师提出期望,要求各校平衡发展各学科,提升体育教研组内涵建设,共同践行温暖而有力量的钱江教育。

砥砺前行,共同成长。此次会议既是对钱江体育前期工作的总结梳理,也是对下一阶段体育工作发展目标的清晰定位。各校体育工作者必定踔厉奋发,为实现钱江教育“高原上面起高峰”的共同目标积极贡献。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