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仁坚专题调研萧山教育

[ 头条新闻 ]    
2024
03-07
13:17

3月5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仁坚专题调研萧山教育。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扎实推进一流教育强区建设,以高质量教育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教育厅副总督学、督导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方红峰,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副处长黄飞,萧山区副区长杨新程,区府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专题汇报萧山教育整体情况。

▲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陈仁坚

座谈会上,陈仁坚充分肯定了萧山教育近年来的努力和成绩,认为萧山区教育工作领导重视,定位准确、行动扎实,进步明显、态势良好。

如何打造一流的教育强区,陈仁坚强调,要切实抓好四个维度的工作:

要有一流的党建引领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萧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谋划、推动、落实,要抓住区委区政府对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的契机,坚持高位推动教育发展,按照《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7年)》相关要求,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要有一流的内涵意识

高质量发展是教育的生命线。萧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有内涵意识,紧扣“优质、均衡”两个关键词,抓住“两区”创建迎接国家评估、省现代化学校创建等重大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攻坚,将工作抓实落靠,推动“尚学萧山”品牌做大做强。

要有一流的品牌塑造

萧山教育底蕴深厚,教育品牌值得深入挖掘、提炼、推广。萧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立足实际、深挖潜力,以“小美好 大先生”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做大做强教师队伍建设品牌;要发挥优势、释放潜力,积极开展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的研究,探索新时代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的路径,从而提升学生知识与技能的习得,为学生的未来发展赋能。

要有一流的绩效输出

        要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中思考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站立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政治高度,展现萧山教育新作为;要置身于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中,发挥萧山教育在营造良好人文环境中的作用;要致力于推动城市能级的提升,彰显萧山教育的优势,从而提升全社会对萧山教育的信任和支持。

▲萧山区副区长杨新程

杨新程表示,一直以来,萧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统筹人力、物力和财力等资源要素,保障教育公平优质发展,不断促进优质教育成果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在后续工作中,萧山教育发展工作要紧扣“优质均衡”关键字,进一步优化办学布局,加强队伍建设,系统谋划工作,全力打响“尚学萧山”品牌。

调研中,陈仁坚一行实地察看了湘师实验小学、崇文理想国幼儿园,认真听取校(园)负责人的汇报,深入了解校(园)办学条件、办学特色、资源配置、教育质量、规范办学等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