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城东教育工会召开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教师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06
14:45

萧山网讯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城东教育工会开展了“乐享生活 关爱生命”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由城东教育工会主席周漪澜老师主持并在爱意满满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为更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教师应急处置能力,新街街道红十字会特邀请了浙江省一级救护师陈瑞祥老师为辖区内参训教师普及校园应急救护知识。

陈老师采用视频、课件与现场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就烧烫伤的处理方法、气道异物梗塞急救、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包括判断意识、脉搏、呼吸及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通畅气道、人工呼吸,以及AED自动除颤仪操作,通过详细讲解、情境演示,学习急救技术,让老师们的认知由模糊变得清晰。

现场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演示了正确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方法,同时对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与实操示范。陈老师的详细指导使参训的老师们全面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他的讲解方式贴近实际需求、通俗易懂,帮助老师们扎实学习与掌握了相关知识与救护方法。

分工会主席赵雅萍老师简要介绍了常见的多肉植物、养护方法以及种植多肉的操作步骤,一边讲解,一边为老师们进行细致的示范指导。教师们纷纷栽种、铺石、装饰……小心翼翼地把小多肉栽种进泥土,就像教师用心呵护幼儿,静静期待他们的成长。教师们变身巧手花匠,尽情释放自己的想象力,精心布置指尖上的迷你小花园。小小的一份盆栽,盛满了大家对工作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

沉浸式体验让教师得到放松,让大家意犹未尽。沉浸式体验让教师零距离感受多肉植物蓬勃的生命力,为平时繁忙的生活增添一抹绿意,让辛苦奋战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师度过一个快乐轻松又别样的“三八”节。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对急救方法有了基本了解,应急处理能力也有了一定提升,还通过DIY种植为工作生活增添美感。相信每位女教师都积蓄了满满的正能量,在教育路上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砥砺前行。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