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党队工携手•童心暖夕阳——2024年汇宇小学党支部、少先队大队部、教育工会、巾帼文明爱心岗慰问社区老年人活动

[ 小学 ]    
2024
03-06
11:19

“如果你是一滴水模拟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3月5日下午,“惊蛰日”正遇上“学雷锋日”,汇宇小学“党队工妇”组织联手汇宇社区开展慰问社区老年人活动。党务副校长胡燕飞,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来冰莹,教育工会、德育副校长严虹燕,德育主任王灿权老师等组织少先队员一起参与了本次“党带队献爱心”活动。

四、五年级39位学生代表在学校里集合,带着为社区爷爷奶奶准备的各种礼物,冒着绵绵细雨、簌簌微风,向汇宇社区进发。雨,将他们的笑容濡成一行行诗歌,光,淋淋漓漓地涨满心湖。

队员们紧紧跟随着联合中队队旗帜步行到了汇宇社区服务中心,和奶奶们亲切交流,尊敬长辈,尊敬老人,一开始就放进了队员们的心中。

活动现场,队员们都变成了“包饺子小能手”,每个人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高超技术:左手托皮,右手放馅,面皮对折,再捏出褶,动作一气呵成。

奶奶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指导着队员们怎样摆面皮儿,怎么添肉馅儿,怎么捏出褶子……还不停地夸着:“对对对,真聪明啊!”队员们相互交流包饺子的经验与技巧,谈笑间,一个个饱满的“金元宝”在大家灵巧的手中成型。

厨房里,热气腾腾,大铁锅,沸水翻滚。煮熟的饺子出锅啦,满满的馅儿汁漏了出来,香味都飘出来了,王老师大勺一捞,满满盛出一大碗。

队员们端着热气腾腾的一大碗水饺,先端给奶奶们吃,然后大家才纷纷大快朵颐,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真是太美味啦!有的队员一连吃了5碗!小肚子都显圆了起来!

奶奶们一边笑一边吃一边用浓浓的萧山乡音说着:“姑然是小囡囡们包的饺子好切!”“否够切,切否够啊!”“哈哈,好切,好切!”……

在社区和巾帼爱心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每位爷爷奶奶都抽好号码,可爱的队员们为爷爷奶奶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送上礼物的同时,队员们不忘嘱咐老人们要时刻保重身体,物品虽小,却包含了队员们对于老年群体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之情。

“汇红”小记者团摄影作品

四(5)中队 楼皓宇

四(6)中队 李糯糯

窗外天气潮湿兼微冷,屋内却暖意澎湃。那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那一份份代表着心意的礼物,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有对美好生活的寄托,还有那“学雷锋日”所特有的温暖,这份温暖,将长久萦绕在老人们和孩子们的心里。

五(1)中队 傅嘉泽

五(5)中队 鲍桉诺 

三月惊蛰,

一声雷,小芽挣脱种皮;

一声雷,绿叶冲破大地;

一声雷,桃花拥抱春风;

一声雷,少先队员们要去挡雨、要去追风、要去成为彩虹。

——李糯糯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