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龙行春风里,共赴新征程——杭师大附属红垦学校2024年春季“阳光成长·开学团队第一课”暨“三禁三防三自”教育活动

[ 初中 ]    
2024
03-06
10:06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新学期如期而至,我们怀揣着新目标,踌躇满志、整装待发。为保证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3月1日,红垦学校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阳光成长·开学团队第一课”暨“三禁三防三自”教育活动。

“开学第一课”上,班主任热情欢迎每一位红垦学子平安返校,并为他们送上新学期的美好祝福。班主任围绕“日常行为规范”、“校内外安全教育”、“班级纪律公约”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让学生收心回归,调整状态。孩子们还分享了各自精彩的寒假生活,畅谈了新学期的目标,大家满怀期待,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三禁三防三自”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自尊、自信、自爱的青少年,学校还开展了“三禁三防三自”教育活动,提升学生法律素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三禁

1.禁赌

不贪小便宜,不抱有侥幸心理。

2.禁黄

自尊自爱,做好个人卫生保健,不看、不传播黄色音视频。

3.禁毒

学习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了解毒品危害。

三防

1.防诈骗

警惕索要个人信息及要求资金转款的行为,不点击可疑链接。

2.防溺水

“六不一会”要牢记!①不私自下水游泳;②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③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④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⑤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⑥不擅自下水施救。⑦会基本的自救、互救和报警方法。

3.防校园霸凌

学会与同学、老师和家长分享心事与想法,对不公正的事情勇敢说不

三自

1.自重

尊重自己,善待自己,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以诚待人。

2.自爱

耐心呵护自己,照顾自己的身体,善待自己的心灵。

3.自强

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内心,持之以恒为目标而奋斗。

       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宣传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青少年对自尊、自信、自爱的认识,为进一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也将持续深入地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创建平安校园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倾力护航。   

龙行春风里,共赴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红垦学子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不懈的努力,再谱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