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凤标小学:电力科普童相伴 安全用电记心间

[ 小学 ]    
2024
03-06
10:06

电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方便。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生活中用电的地方越来越多,但电也会给我们带来危险和灾祸。3月4日,凤标小学以用电安全为抓手,联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组织了“以电力科普童相伴 安全用电记心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由于凤标小学地处朱家坛村,是城东电力的枢纽,村子及学校周围分布着大量的高压电塔。因此,学校将安全教育放在学校德育工作首位,在开学初就筹划为学生做电力知识方面的讲座。讲座中,电力局的工作人员通过ppt为学生介绍了电塔的组成,地下电缆的标志,还用生动的实际案例,强调了家庭、学校用电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与现场的孩子进行电力知识问答,他们细致、认真、有趣的讲授,吸引着孩子们。

讲座后,在工作人员介绍和演示下,孩子们还认识了安全帽,了解女生的头发要盘进安全帽里面,安全帽后面红色纽扣的使用等等,并亲自尝试佩戴安全帽。

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孩子们能安全用电,遵守电力法则法规,将“安全用电”牢记于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