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积极赋能,从“心”启动——记红山学校春季科普宣教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

[ 初中 ]    
2024
03-05
11:44

龙年送福来,春迎学子归。寒假时光匆匆而过,转眼间我们开启了下学期的新征程。为了帮助学生迅速调整心理状态,顺利适应从寒假到开学的转变,切实做好开学后学生的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红山学校班主任们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开学心理健康第一课。让我们看看老师们讲了什么内容吧!

More

中低年级的老师们对孩子们进行了收心教育,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制定新学期规划,希望孩子们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投入新的学习之中。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制定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每位孩子都在书的第一页认认真真写下新学期的目标,老师们也提出了对孩子们的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能够元气满满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面临新学期,无论你是兴奋、激动还是焦虑、不安,这都是我们真实的感受,无需去否认或逃避,接纳负面情绪并运用积极心理暗示转换负面情绪,是小学高段及初中的班主任们在开学第一课上教会孩子们的。班主任们在班会课中提出了应对压力的方法:适当运动,散步,深呼吸等。帮助学生有效应对新学期挑战,唤醒心中的积极能量,学会缓解和释放不良情绪。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学会了如何保持阳光心态,正确看待自己,增强自信,活泼开朗地面对每一天。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缓解开学后的压力,学会缓解和释放内心的负面情绪,唤醒心中的积极能量。相信在红山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必将以积极的心态、乐观的心情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