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校园平安——金惠初中召开全体教职工安全专题培训会议

[ 初中 ]    
2024
01-29
09:07

岁末年初,寒假也即将到来。为更好地落实区教育局关于校园安全的系列政策和要求,深刻吸取“1·19”河南南阳英才学校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6日下午,金惠初中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议由王洁副校长主持召开,全校教师和保安、保洁、食堂等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洁副校长首先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河南河南南阳英才学校火灾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街店铺火灾事件,传达了1月24日区教育局安全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并就我校当前校园安全形势进行了剖析并做了部署。她提醒每一位教职员工要知道并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的四种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日常教育教学中,大家一定要重视安全的教育和培训,“防患于未然”,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前提下,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她向全体首席导师强调,在寒假前要对学生再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的教育引导,提醒学生假期里“居家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熟悉家电使用方法,以防触电和煤气中毒;使用燃气设备应开窗通风并看管,使用后及时关闭;必须在家长的陪护下在规定的时间和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要保持适当的距离,防止意外的发生”;要加强学生的假期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外出等安全教育,同时要加强假期家校联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做好寒假重点学生的家访工作,有问题及时沟通。

王洁副校长提醒每一位教师要重视办公室等用电安全,下班回家记得关好空调等电器,不在校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手机充电要注意安全;重视自身和家人、亲戚朋友在春节、寒假期间的消防、交通、外出安全等,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提醒保安人员要多关注校门口人员进出情况,按照“五步法”执行,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关注校门周边游荡的人员等,有情况及时告知学校;提醒食堂员工要注意学生中餐、晚餐食物的卫生等,严格按照要求做,保障饮食安全;提醒保洁人员注意低温天的搞卫生方式,比如拖把太湿容易结冰,可能会造成学生、老师滑倒等不安全事件;同时还再次提醒骑电动车上下班的教职工,要在学校专门设置的充电桩上充电。

校园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基础和前提,金惠初中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全员参与、全程防控、全面覆盖,共同编织起一张牢固的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每一位在校师生都能在安全、和谐、有序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