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安全教育进校园 共话平安伴成长——记红山学校2024年1月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 初中 ]    
2024
01-29
08:45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1月26日,萧山区公安分局新街派出所民警戴林建走进红山学校,为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守护学生们的平安成长路。

课堂上,宣讲民警从学生们步行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交通法规、事故案例讲解,阐述各类交通陋习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们上学和放学期间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追逐打闹,切实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以问答互动的方式与学生们交流常见的交通场景应当如何应对,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最后,民警号召学生们争当安全小卫士,将今天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从自己做起,在出行中监督家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整个宣讲活动让学生们收获满满,学生们认真倾听,生怕落下哪个细节。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保自护能力。相信此次宣讲一定能为中学生的健康平安成长保驾护航,也一定会让他们终身受益。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