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红色研学强党性,砥砺奋进新征程——靖江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光明红”主题研学活动

[ 幼教 ]    
2024
01-24
15:46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提高党性,强化担当,2024年1月22日,靖江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靖江二小“光明红”党建研学点,开展党建主题研学活动。

一、聆听报告

首先,靖江二小沈洋书记作《光明红:二小乡村大学堂的美好实践》观点报告,向我们阐述了“光明红”品牌创设的光辉历程,学校依托光明村的地域资源,丰富课程资源,并挖掘蕴含在这些资源中的教育价值,创造条件,开展活动,助力孩子们的美好成长。

二、参观光明历史记忆广场

随后,在韩铁飞同志的讲解和带领下,我们一起参观了光明历史记忆广场。每一副墙绘,每一个老物件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参观乡村大学堂

最后,党员们参观了乡村大学堂新型教学空间,进一步深入学习,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在参观学习中,我们感受到乡村大学堂特色突显,以新型教学空间助力教学新样态,着眼于孩子们实践能力的培养。

参观乡村大学堂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入了解“光明红”品牌特色的机会,还是一次党性教育的实践和灵魂洗礼的过程。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在潜移默化的红色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品格,充分感悟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靖江中心幼儿园前行的不竭动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