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交通安全,你我“童”行——金海塘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 幼教 ]    
2024
01-24
15:43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孩子们的出行安全牵挂着老师、家长的心。为进一步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2024年1月16日,金海塘幼儿园大班段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园长妈妈邀请了北干交警队的叔叔阿姨们来给小朋友们进行安全知识宣传。通过萧山交警大队执勤中队杨警官的生动的讲述,小朋友们从行走安全、电瓶车安全、坐车安全三个方面了解到不同的安全要点,小朋友们竖起耳朵,听的可认真了!同时,杨警官还和孩子们进行积极的互动,在一问一答中将知识与趣味融为一体。


遵守交通 文明出行


遵守交通 文明出行

大屏幕中最先出现的就是小朋友们熟悉的红绿灯。由此引出了小朋友们最常用的出行方式——走路,通过视频观看和杨警官的提问,小朋友们发现在道路行走时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

1.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

2.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3.遇到信号灯的,要谨遵“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

4.马路不是游乐场,不能游玩、嬉戏、打闹。

交通文明 从我做起

除了走路以外,电瓶车也是小朋友的重要出行方式,小朋友们不仅要牢记安全要点也要多多提醒自己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哦!

1.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

2.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无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下靠右行驶。

3.横过马路时要下车推行。

4.不得搭载12周岁以上的人。

5.佩戴安全头盔。

6.不抢行、不逆行、不带人。

我会安全上下学

当然,汽车也是小朋友最为常用的一种交通工具,他的外壳虽然坚硬,但是小朋友也不能忘记文明乘车,尤其在幼儿园门口的时候,总有小朋友需要保安叔叔们的帮助,才能顺利打开车门。

1.乘车时,要排队有序上下,不能将头或手伸出窗外。

2.乘车时,要坐好安全座椅,小朋友不得坐副驾驶,不得一直与开车的家长聊天打闹。

3.下车前,要注意后方来车,确保安全再开车门。

4.下车后,不要在车边逗留或突然横穿马路。

我是小交警

学习完安全知识,小朋友们该活动活动身体了!交警叔叔韩警官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交通安全手势操。交警叔叔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各手势的意义和要领,并逐一进行分解示范,如停止、直行、左转、右转等。韩警官教得耐心,孩子们学得用心,一招一式、举手投足间透露着孩子们“小交警”的范儿。

最后,韩警官带领小朋友在操场上与他的铁骑来了个亲密接触,小朋友们十分兴奋,纷纷为韩警官鼓掌,小手也都拍红了。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