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贺知章幼儿园党支部:党建领航聚合力 双述双评谱新篇

[ 幼教 ]    
2024
01-24
15:20

1月18日中午,贺知章幼儿园支部书记李萍主持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组织生活会暨2024年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李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要求,认真落实本次大会会议精神。7名中共党员、1名预备党员及5位群众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01、2023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会上,书记李萍就2023年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分析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党建述职报告。她强调,2023年,贺幼支部在平凡中稳步前行,坚实走好每一步,2024年,支部将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完善评省一基建指标、贺知章园所文化呈现上墙,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服务意识,狠抓教育教学,着力提高质量,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02、双评工作会议

随后,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认真听取组织委员韩银萍作的党建工作总结,认真学习党内“双评”工作文件精神,对照各项评议标准,开展党内“双评”工作,民主评议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大会最后推选周亚芬同志为本年度先锋党员。

03、组织生活会

与此同时,支部2024年度第一场组织生活会也在该日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萍主持,支部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真诚坦荡地进行个人剖析发言,全面查找了自身学习、工作中的出现问题与不足,认真听取其他党员同志们给予的改进意见与建议,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大家纷纷表态,要认真对待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04、专题学习

0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

在会议中,贺知章幼儿园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娓娓讲述即将过去一年砥砺初心的不懈奋斗,深情回首伟大祖国迈向繁荣复兴的坚实步伐。

支部成员们观看后再次分别朗诵语录,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豪情满怀的宣示、语重心长的嘱托、殷切深情的祝福,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奋进的力量,激励支部成员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02、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彰显了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打头阵挑大梁的省会担当、破题开路的实干导向。支部成员要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会议精神。

03、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纪律是党的生命线。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条例》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

04、国家教材委员会就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作出重要工作部署相关要求。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要求,整体提高大中小学教材质量,全面加强各级各类教材管理,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国家教材委员会近期以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开展系列行动作出重要工作部署。

本次“双评”工作会议、组织生活会是推动党的建设和落实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支部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坚定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启新一年的工作序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