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弄石临溪座,寻花绕泉行——衙前镇中先声文学社举行“奇石漫谈”专题文化讲座

[ 初中 ]    
2024
01-23
15:16

1月18日中午,衙前镇中先声文学社举行了一场”奇石漫谈”专题文化讲座,全校150多名文学社员参加,另有二百余人也饶有兴趣参与了活动。

主讲施栩杨是衙前镇中本校教师,也是杭州市赏石协会副秘书长,对于赏石文化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他介绍的内容涵盖了藏品介绍、赏石历史、赏石入门、赏石故事、赏石溯源等多个方面,学生们对赏石文化有了初步又直观的了解。

施老师理论结合实际,把十颗奇石传递给学生,让他们仔细观摩。学生们对首次接触到的赏石文化非常感兴趣,提出了很多问题,施老师一一耐心作答。师生之间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这次讲座给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启发,也希望他们能走进自然爱上石头,进一步传承奇石文化,进一步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衙前镇中先声文学社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不断推进传统文化教育。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