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萧山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强基固本开新局,蓄力前行立新功

[ 幼教 ]    
2024
01-23
10:50

为提升党员教师党性修养,为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实验幼儿园支部委员会于1月19日开展了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首先进行党员深化学习。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新的征途,孕育着新的希望。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陆羽嘉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首届“良渚论坛”贺信精神。

大家回顾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在感慨于盛世中华、增强民族自信的同时,更是坚定了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继续奋力拼搏,为党和祖国铸魂育人的决心。

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勇攀高峰,勇立潮头

       全体党员在章芊蔚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将围绕高质量发展首位任务,紧扣“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扎实推进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

结合学前教育工作实际,我们将找准奋斗路径,找到工作切入点,积极探索教育事业现代化,乘势而上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

1月4日召开的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为萧山持续推动“三大攻坚行动”,加快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吹响了战斗号角、提供了路线蓝图。

正校级督学钱咏梅同志向大家传达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及区两会精神,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永争一流、永不满足、永葆锐气的奋进姿态,以高质量党建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常思己身,严守党纪

全体党员在副园长俞方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将自觉以党性立身做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守纪法规矩,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和营造者。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副园长王晓玲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国家教材委员会就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作出重要工作部署相关要求。

中央对于国家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让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投身于教育现代化事业和教育强国实践,齐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组织生活会

紧接着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1、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党支部书记陆羽嘉同志做2023年度述职报告,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党课、指导党务干部、严格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支部全年工作,实事求是,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对新一年支部工作作出展望。

2、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充分开展有深度、有温度的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3、批评与自我批评

每位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党性修养、学习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履职担当等多方面大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围绕主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落实的意见举措。

4、党支部双评

全体党员以及群众代表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照每项标准做党组织堡垒指数评议、党员先锋指数评议。经过民主评议,评选出先锋党员王晓玲同志,以优秀榜样激励自身后续发展。

全体党员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先进、优秀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为萧山学前教育贡献力量。

新年伊始,全体党员在学习中锤炼了党性意识,进一步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信念,凝聚了奋力前行的力量。二〇二四,我们将以锐意进取的昂扬斗志,勇开新局,再立新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