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靖江中心幼儿园教育工会融合教育论坛活动暨年度总结大会活动

[ 幼教 ]    
2024
01-22
09:42

为提高幼儿教师融合教育的能力与水平,关注特殊需要儿童,帮助融合儿童更好的学习与成长。2024年1月19日中午,靖江中心幼儿园开展《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为主题的融合教育论坛活动暨年度总结大会活动。活动由分工会具体组织。

凝众心,聚合力

本次活动以轻松的小游戏《抛柚子》和团队游戏《齐心协力》开场。谢陈静老师精心准备的游戏,带领全体教师,为后续活动开展进行了暖场。简单、有趣的小游戏不仅提高团队的默契程度,也带来了宽松愉悦的氛围。

暖场小游戏

团队游戏

深鞠躬,结硕果

首先,教科室主任杨利华老师老师从学期工作回顾和2024工作的初步思考两个方面对本学期融合工作进行了详实而具体的总结。杨老师的这份总结,既是对过去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学校本学期的融合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见证了孩子们的笑容,他们的进步,他们的成长,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我们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接着,沈平平园长为2023年度融合课程案例获奖老师颁发奖状,并对老师们表达了肯定也提出了希望,希望老师们能在融合教育的路上越行越远。

颁发奖状

护花开,伴成长

我园教师就自身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融合教育课程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为推动我园融合教育工作品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案例《积木游戏治疗对疑似自闭症幼儿社交障碍影响的个案研究》

小班段代表翁依依老师分享课程案例《积木游戏治疗对疑似自闭症幼儿社交障碍影响的个案研究》:从创设环境打开社交障碍新格局、三阶游戏打破社交障碍旧模式、科学评估,提升社会交往新温度三方面进行了分享。

案例《孤独症儿童家园共育个案研究》

中班段代表张林燕老师分享课程案例《孤独症儿童家园共育个案研究》:从定期沟通分析现状、家园协同促发展、创造机会展优势四个方面总结了帮助班级特殊幼儿的方法。

案例《以小菜园项目为载体推动幼儿劳动教育的个案研究》

大班段代表盛佳飞老师分享课程案例《以小菜园项目为载体推动幼儿劳动教育的个案研究》:从主体性讨论——唤起经验、调查经验——发散思维、实地操作——多元感知、多维表达——内化经验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在班级工作中如何做好融合教育,促成特需幼儿的能力发展。

沈平平园长为融合课程案例分享老师颁发奖状,并对老师们表达了肯定也提出了希望,希望老师们能在融合教育的路上越行越远。

通过本次融合教育论坛活动,让老师们对特需儿童有了更加科学、深入的认识,对融合教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推进融合教育,让每一位特殊需要的幼儿都能享受更加优质的融合教育,让特殊的他们不再特殊。

新征程,再出发

最后,沈平平园长进行总结,沈平平园长对幼儿园扎实、用心地开展融合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寄语全体教师,把融合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研主题,形成常态化、系列化,提升保教工作质量,提升教师综合素养,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可以融入社会、接受教育,推动我园融合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让特需儿童不特殊,靖江中心幼儿园一直在努力。在融合环境下接受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是每个孩子应该平等享有的权利,不论他们是谁、来自哪里,我们都将坚守融合教育事业,并为之持续努力,为每一名特需儿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