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心之所向,轻装追梦——新街初中九年级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 初中 ]    
2023
12-28
13:35

       五月的钟声敲响了中考的前奏,为缓解初三学生中考心理压力,增强学生应对中考的信心,缓解焦虑情绪,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5月11日下午,新街初中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师邬迪剑老师为学校九年级学子做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政教处副主任丁佳杰老师主持。

丁佳杰老师主持讲座

邬迪剑老师做考前心理辅导工作

理论讲解

邬迪剑老师向大家阐述了一场考试的成功需要具备的因素:心理、生理、知识储备、运气,从身边案例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考前常见的一些状况,提出良好的考试心理包括积极乐观、相信自己与老师、内心放松适度、专注细致。将情绪比作跷跷板,过于焦虑、紧张、担心,会产生失眠、头痛、记忆里减退等情况;而过于松懈,会导致成绩下降、跟不上进度,达不到学习目标等情况,指出考生需要一个适度且平衡的情绪状态。

理论讲解时现场情形

游戏环节

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感受到压力的事件,把小纸条卷成小卷,塞进气球,吹大气球并用气球托固定,传递气球。

传递气球环节

同学们拿到了其他同学的气球,取出他们的烦恼小纸条,并大声读出来,在游戏中释放了压力。

读气球里的小纸条环节

听了邬迪剑老师精彩生动的讲解,参与了有趣的气球游戏,同学们好像是体验了一次心灵SPA,有效缓解了备考中产生的焦虑情绪。同学们们纷纷表示会学以致用,调节好心态,树立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区迎战中考。

压力,是我们一生都无法避免的,与其躲藏,不如去拥抱它、去迎击它、去面对它、去对话它。祝愿全体初三同学都能自信从容踏入考场,轻装追梦,梦想成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