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思政教育第一线——浦阳江片“红色思政”第二次活动在浦阳镇中举行

[ 初中 ]    
2023
12-25
16:34

为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文化,12月21日,浦阳江片教育系统在浦阳镇中举行“红色思政,红色江畔——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思政教育第一线”的“红色思政”第二次活动。中共萧山区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慰良、浦阳江片各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含民办)和浦阳镇中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参加本次活动。

浦阳镇中党支部书记瞿凤尧同志为七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浦阳江畔,诗画桃源”的思政公开课。瞿书记从桃花源记切入,向学生介绍了浦阳的人文历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底蕴深厚的乡土文化。接下来,他展示了浦阳镇各个村庄的图片,让学生认领自己的家园并介绍其文化。通过解读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千万工程”战略决策,瞿书记引领学生找到了浦阳镇乃至浙江省近年家乡面貌焕然一新的根本原因。牢记乡土味,传承乡土情,瞿书记结合“学在浦中,我的浦中”的学校核心价值观和“依浦而学,向阳而生”的校风激励学生提升文化自信力,师生油然而生“我骄傲,我是浦阳人”的自豪之情。

image.jpg

浦阳镇中江畔诗社红色思政成果展示

在浦阳江畔,凰桐江边,有这么一群人,热爱古典诗词,歌颂伟大的党。江畔诗社和江畔文学社是浦阳镇中两个精品社团,是红色思政结出的硕果。笔墨诗情,雅韵流芳,江畔诗社在用自己的方式,歌颂盛世。

来自江畔诗社的6名学生社员从“亚运篇、清廉篇、青春篇”倾情吟诵了他们本人或同伴的原创古典诗词。

如梦令·亚运畅想

804班李真鱼

九月天清气爽,西子热情奔放。

丹桂满杭城,来客平湖挥桨。
同赏,同赏。盛会雪潮豪壮。

咏莲
901班万华玲
生于池底秽泥中,出水芙蓉展妙容。
敢问平生何所求,清波清景与清风。

如梦令·校园冬景
804班 俞诗敏
云絮天空飘荡,教室书声朗朗。
窗外冷风吹,依旧热情高涨。
好样,好样,不负青春梦想。

江畔诗社的2名学生社员从平仄音律到传情达意,分享了她们学诗的心路历程,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情。

在浙江诗词吟诵大赛中获奖的学生但思恩同学展示的《风入松》吟诵,赢得了阵阵掌声。

江畔诗社的指导老师们吟诵的《望海潮》,表达出了吴越大地人心中的激昂,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最后,中共萧山区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慰良同志讲话。他对浦阳镇中为本次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追随党的脚步,积极学习,将“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种子深埋在心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希望浦阳江片每位校(园)长书记,上好红色思政课,积极开发本土教育资源,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地丰富宣传形式,传承红色文化。

岁月峥嵘,山河为证;文脉悠远,以古为新。诗词歌赋是美好,是向往,更是红色思政扎根于心的泥土,就让我们以诗为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思政教育第一线。


来源:萧山网  

作者:浦阳镇中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