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快看,我们的课间十分钟火出圈了!

[ 头条新闻 ]    
2023
12-25
11:20

昨天,刘教练的一则抖音短视频火出了圈,截至下午五点抖音上的点赞量已经近12万,浏览量达到800万次。是什么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情点赞?原来是课间刘教练偶然拍到了一年级的一位小先生正在进行武术教学。

视频中来自一(1)班的小彤颇有武林高手的架势,冲拳有力,抡拍流畅,一开始只有同班小畅一名徒弟,不久这位小师父的专业架势又吸引到了隔壁班的小晨等多位同学跟着学习切磋。

网友热评

众多网友为这几位小朋友点赞,他们的点赞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可,同时也包含了对课间十分钟的快乐时光的美好向往。

我校曾发出《畅享“课间十分钟”倡议书》。课间十分钟,意义何止“十分钟”。武术教育让孩子们真正实现了在十分钟里“畅快玩”“安全玩”“深度玩”。

武术队员这样说

小畅(视频中的小男孩)

小晨(视频中的小男孩)

小彤(视频中的小女孩)

社团概况&未来展望

2017年凤标小学成立武术社团,经历试点、推广现在已经进入全覆盖阶段。我们践行“引进来+走出去”的形式,打造武术+环境的特色育人模式,坚持课程育人,活动育人。

学校完善“精武细刻”课程体系,聘请专业教练,打造专业场馆。近五年来,我校承办全区武术大赛,多次参加亚运倒计时展演,武术社团成员在全国传统武术大赛中均有不凡表现。

目前凤标武术队有来自各个年级的队员56名。此外,学校还在晚托X课程中开设了武术课程。学生在历练中得到成长与自信。

承国粹“武”成长,向美好“术”未来。

我在凤标小学,等你来!


来源:凤标小学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