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市级新时代好少年 萧山3人入选

[ 头条新闻 ]    
2023
12-20
08:00

昨日,第十九届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选树名单公示结束,3名萧山少年顺利入选。

陈涵轩,是我区楼塔镇岩山中心小学绍剧童子军班的一员。从最初的边缘角色,到逐渐担任主角,陈涵轩反复锤炼精进技能,积累经验,一步步崭露头角。今年,他主演的绍剧《劈山救母》获第八届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荟萃优秀集体节目“小金桂”奖,并在第27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获“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

另一位入选的俞梦瑶来自河上镇初级中学。作为校少先队大队长的她,率先垂范,努力学习的同时,带领大家开拓创新,并积极帮助同学。她还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小能手,在校成立志愿者小组,开展“乡村人们最美的奋斗姿态”采访活动,并将采访中汲取到的乡村治理经验运用到实际,打造“自我策划特色班”,带动身边同伴们迅速成长,成为家乡新生力量,助力家乡未来发展。

在金惠小学担任班长、大队长的何悠悠也榜上有名。她5岁起开始苦练少儿艺术体操,经过不懈努力,多次在省市级艺术体操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对艺术体操的这份坚持,也锤炼了她坚韧不拔、拼搏进取、永不放弃的品格。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区每年都会开展区级美德少年选树活动,旨在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截至目前,从入选的美德少年中已涌现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名、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2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高瑛颖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