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共融共盛,文化共鸣”——高桥小学荣膺浙江省级“亚运姐妹校”

[ 图片新闻 ]    
2023
12-19
13:47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联同相关部门发文,宣布萧山区高桥小学等学校正式入选浙江省级“亚运姐妹校”。此殊荣不仅肯定了高桥小学在国际教育交流方面的成就,亦是对学校坚持培养学生国际视野的褒奖。高桥小学将持续秉承国际化教育的理念,深化与英国阿尔比恩小学的结对合作,共同为双方师生提供更多元的学习机会,拓展两校师生的国际视野。

图为浙江省教育厅等四部门

关于公布“亚运姐妹校”名单的通知及附件

多维互动交流,传承亚运精神

2022年3月,接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培塑“亚运姐妹校”活动的通知,萧山区高桥小学积极响应,与英国阿尔比恩小学正式就“亚运姐妹校”项目展开进一步合作及交流。

在此过程中,萧山区高桥小学与英国阿尔比恩小学通过线上、线下等多元化的活动,展示了两校学生创造力以及双方教师合作交流和学术能力。

亚运文化展览、音乐会、手绘创作比赛等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亚运会的认识,更加深了他们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双方借助“亚运姐妹校”的契机,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创新表现的能力,更加深了两校的友谊、增进了彼此之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图为两校学生

开展及参与的各类亚运姐妹学校系列活动照片

在杭州亚运会的大背景下,两校的合作不仅局限于文化交流,更扩展到了体育领域。作为亚运足球特色学校,萧山区高桥小学的“宋韵蹴鞠”在亚运会开幕式暖场节目上惊艳亮相,彰显了学校对体育文化的重视与传承。与此同时,英国阿尔比恩小学的足球赛事也展现了两校间体育竞技的友好交流,加深了学生对亚运精神的理解。

图为我校学生在亚运会开幕式暖场节目

“宋韵蹴鞠”中的演出及候场照片

缘起往日情谊,共绘教育画卷

2019年1月,时任英国阿尔比恩小学(Albion Primary School)校长的Karl先生和副校长Caroline女士莅临萧山区高桥小学,开展了一次富有成果的参观访问。两校间的合作及交流至此正式开启。

同年4月,两位校长再度带领英国阿尔比恩小学的学生,跨越万里,来到高桥小学,进行了又一次正式的师生交流访问。自此,两校开始了一系列深入的文化交流和学术活动,共同谱写着国际教育交流的新篇章。

图为2019年1月

英国阿尔比恩小学Karl Bardouille校长

到萧山区高桥小学参观访问

图为2019年4月英国阿尔比恩小学师生一行

再次来访萧山区高桥小学

2023年6月,以亚运为契机并以前序活动为基础,萧山区高桥小学教育集团与英国阿尔比恩小学于线上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双方成为“亚运姐妹校”。

图为2023年6月“云签约”仪式

中英双方活动现场照片

感恩多方支持,携手共筑未来

这一切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师生、家长及多方成员的支持和努力。是所有人的辛勤付出,使得萧山区高桥小学能够在国际教育交流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图为萧山区高桥小学学生家长参与翻译并制作的

致英国阿尔比恩小学亚运官方视频

作为浙江省级“亚运姐妹校”,未来,萧山区高桥小学将继续与所有支持者携手并进,共同培育出更加优秀、富有责任感的高小好少年。学校也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的教育理念,不断探索、不断进步,书写更加精彩的教育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