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促安全 防鸟害 保净空——记萧山国际机场进靖江一小净空主题讲座宣传活动

[ 小学 ]    
2023
12-19
16:06

12月14日,萧山国际机场净空管理处负责人,宋老师为402班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对净空防护知识的能量干货盛宴。孩子们从各个角度了解了净空宣传知识,并积极响应参与净空宣传工作。

很多人都曾乘坐飞机翱翔蓝天,谁都希望旅途舒适惬意,安全抵达目的机场。可大家是否知道,安全的净空可以遭受威胁,首先对飞机的起飞和降落构成严重安全隐患,影响飞机的正常飞行;其次会降低机场的使用效率,造成其他航班的延误或取消。为了让社会各界了解机场净空安全及鸟害知识,提高保护机场净空,主动防治鸟害的意识,孩子们积极参与,期许着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机场净空环境。

一、机场净空

宋老师带领孩子们全面了解了什么叫净空。明确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大致范围。

二、净空法规

知道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净空保护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需要在萧山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哪些行为。

三、净空知识问答

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净空知识竞答,不仅拓展了知识范围,更是在活动中了解了我们需要去配合的各种行为。

        四、净空案例

        同时,宋老师还带来了一些关于净空问题带来的一些真实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明确了净空保护的重要性责任感。

五、影响和倡议

列举了无人机影响、光污染影响、空飘物影响以及鸟类的影响。希望通过孩子们的主动行为来倡议广大居民朋友们一起来参与净空宣传和保护。

在知识的传递和宣扬中,宋老师用奖品表彰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和满腔热情,孩子们将带着满满的热情投入到净空保护工作中去,用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筑一道安全之墙。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