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喜报!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获全省首批办学评估“优秀+”、年度办学评价七连A

[ 头条新闻 ]    
2023
12-19
15:18

12月12日至13日,2023年全省开放大学书记校(院)长工作会议暨“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莅临会议。会议对全省首批办学评估(试点)结果等次为“优秀+”“优秀”的单位授了牌,对全省市县办学单位2023年度办学评价结果为A等的单位颁了奖。萧山学院同时获全省首批办学评估(试点)结果等次“优秀+”、全省市县办学单位2023年度办学评价结果A等。至此,萧山学院已连续七年获评全省年度办学评价A等。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开放大学建设为主线,紧跟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步伐,积极投身高等教育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全民终身教育,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学校入选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浙江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首批示范性老年大学、浙江省首批社区教育示范基地。获评全省开大系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开大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开大教务管理先进单位、浙江现代远程教育学会科研先进单位、浙江省学分银行先进单位。

2022年11月,经区人民政府同意,萧山学院更名为: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根据《综改方案》精神,更名后的学院由区人民政府举办和领导,教育局管理,业务接受上级开放大学指导和管理,是具有“独立法人、独立校园校舍、独立核算”的新型高等教育机构;是区终身教育的核心支柱,在线教育、灵活教育和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培育新时代工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担负了我区终身教育与服务的职责。

学校拟定了事业发展五年规划(2023—2027),明确在保持学历教育稳定发展的同时,将进一步拓展老年教育、技能培训等社区教育办学新空间,以建成“有萧山特色、有全国影响”的新型“全国示范”开放大学、全国最美社区学院为奋斗目标,达成:“开放教育走前列、成人教育成样板、老年教育成示范、技能培训创品牌、终身教育成骨干、队伍建设成典范、校园文化有特色”的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成为全面展示县域开放大学和社区学院创新发展和终身教育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窗口”,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更大担当。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