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写考场作文要目标明确,关注细节——衙前镇中先声文学社举行专题讲座

[ 初中 ]    
2023
12-19
15:14

衙前镇中学的先声文学社于12月14日中午在学校报告厅成功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研讨会。这次研讨会吸引了全校150多名文学社学生社员的积极参与,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和交流经验的平台。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重要亮点,衙前镇中语文教研组长、区教坛新秀——应芳老师作为嘉宾,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讲座。

在研讨会现场,应芳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文学成长经历,激励学生们要勇敢地探索和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她强调写作是一种人的感知和思考能力的体现,通过写作可以用文字传递思想,影响他人,甚至改变世界。

应老师向同学们着重讲解了如何写好考场作文。她指出,写好考场作文,要明确目标,关注细节。首先是重视审题,审题是作文的第一步,是决定作文成败的关键!关于如何起题,应老师与同学们作了着重探讨,分命题作文、半命题作文和话题作文三种类型,并传授了如何结尾的技巧。她还为大家指出了细节失分的情况以及作文得高分的要数,应老师指出,作文无模式,文章有体裁。

应老师通过典型案例的解析,生动有趣的语言表述,学生们听得明白,听得入神,收获满满。

研讨会期间,应芳老师还针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一些她个人的写作心得和经验。她鼓励学生们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写作,培养自己的文学素养和人文情怀。

衙前镇中学先声文学社顺利举办的考场作文写作研讨会,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写作和表达方面不断进步,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热爱文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