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赋能·集成·共享——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博奥小学首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 图片新闻 ]    
2023
12-18
15:17

2023年12月12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博奥小学首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与会人员

“课题组要通过对课题的研究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科研水平,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教研组要定期关注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并研究相关问题,并进行分层培育。”

12月12日,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博奥小学首届理事会成立仪式上,教育集团课程教学部副主任、小学段负责人、省特级教师钱金明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的有关规划。浙师大教育集团负责人沈夏林、分管负责人杨平,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基础教育科副科长葛军,萧山区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继春,附属博奥小学校长童方赟、副校长谢玮玮等出席仪式。

会议议程

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致辞,宣布成立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博奥小学理事会,并宣读理事会成员名单。

董柯锋指出,自附属博奥小学成立以来,教育集团专家团队多次到学校开展调研、指导、培训等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发展。一是学校的教科研水平成绩显著,2022学年教师课题立项、论文发表共有33人次获奖,获奖比例达到专任教师的183.3%。二是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博奥”,学校的特色课程逐渐形成,围绕“博”学校建构了铁皮石斛劳动特色课程,被评为劳动特色精品课程,同时学校的劳动基地被评为浙江省新型教学空间。围绕“奥”,学校建构了篮球特色课程,培养健康阳光、蓬勃向上的未来之子。三是五育综合评价方面,学校前期借助博奥智脑平台推进五育评价,形成学校特色的“五榜”智慧评价机制,而且在浙师大专家的引领下,此项课题荣获萧山区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杭州市三等奖。

董柯锋希望,理事会未来工作要聚焦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抓好课堂教学的质量提升、提升学校行政的管理水平、重视学校团队的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在各方的密切协作和相互支持下,实现学校办学质量的跃升。

董柯锋致辞

会上,董柯锋宣读了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博奥小学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签署《教师发展学校共建协议书》

教育集团业务保障部主任涂芝花宣读了《章程》

钱金明解读绩效报告和教师发展规划

钱金明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博奥小学合作办学2022年度绩效报告》和《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博奥小学教师发展三年规划》。

沈夏林发言

“与合作办学之初就成立理事会相比,现在更合时机、更加成熟,因为经过前期的交流合作,更明晰理事会的职责所在,更清楚问题所在,这样会帮助我们精准的解决问题、更高效的提升质量。”沈夏林对首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理事会将要发挥的作用信心满满。沈夏林表示,理事会将会做好对外沟通协调工作,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创造有利的资源;将会做好对内的指导督促工作,审议各类事关发展的重大事项,确保学校的健康运行。

沈夏林希望,学校接下来的发展要努力聚焦标准化。努力梳理规范、建立标准,并严格按照规范和标准运作,为打造特色和品牌学校创造条件;要聚焦点面的关系。既要重点关注特色课程的建设和培育,还要关注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学生素养提升和学校整体发展。

沈夏林表示,将按照理事会章程履行职责,践行使命,不辜负萧山区、北塘片区和附属学校的期望,努力提升学校的品质和层次。

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会议结语

本次理事会为浙师大附属博奥小学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理顺了前进方向。未来,学校将依托浙江师范大学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力争办成一所特色鲜明、模式领先、服务一流的品牌学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