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智慧教育,为“作业简练”赋能——萧山区小学数学智慧作业研讨活动

[ 小学 ]    
2023
12-19
13:26

本学期,我校加入萧山区智慧作业试点学校,我们结合我校的“五简阳光课堂”,深入探究智慧教育,为“作业简练”赋能。

11月30日,全区智慧作业实验校齐聚新塘小学,共同探讨智慧教育,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琼、高杨,萧山区教育技术中心韩先策,数学教研员余方明、沈洋莅临指导。

PART.01

袁婷婷老师——《三位数乘两位数的复习》

袁婷婷老师执教《三位数乘两位数的复习》,先用前测单对学生掌握知识点情况进行调查,并通过智慧教育平台统计分析错题生成典型错题合集,以数形结合思想设计出包含图形的新测验单;课堂上就两次测验单完成情况,围绕图形在数学解题中的运用展开师生共同探讨,归纳出解题小妙招。

PART.02

焦君老师——《除数是整十数的笔算除法》

焦君老师执教的是《除数是整十数的笔算除法》新授课,课前将预习单检测结果上传至智慧教育平台,通过数据分析报告深度了解学生对相关知识点的掌握及预习情况,精准归因;课堂上从几种不同写法的探讨入手,切入教学主题,最后让学生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后测单并用智慧教育平台扫描生成结果,对共性问题统一补充、个性问题逐一突破。

PART.03

凤萍老师

课后,凤萍老师结合新塘小学校园文化架构,探讨运用智慧作业让“教”与“学”数字化,从两个“一”、三大转变、两个愿景展开,让智慧作业作为破解作业困境的重要抓手,有效解决设计“单向”、功能“单一”、积累“单薄”,实现目标简明、内容简要、过程简约、作业简练、语言简洁的“五简课堂”。

PART.04

董娜红老师

董娜红老师以智慧教育助推双减赋能为主题,围绕运用平台执教的这两堂课,交叉比对运用智慧教育平台前后的教学成效,充分剖析智慧教育平台的优势与待提升之处,实现智慧教育平台与日常教学相融合,助推双减赋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