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芳华流转,四季有你⑪|时光有故事,微光有力量

[ 小学 ]    
2023
12-19
11:24

毛燕萍,2010参加工作,担任学校专职美术老师。2011年8月-2013年8月担任大队辅导员,2019年8月-2023年8月担任班主任,现任体艺组教研组长。从教13年,曾获萧山区美术教师教学技能评比一等奖,撰写的论文多次在省、市、区级评比中获奖,所带班级获萧山区成绩突出少先队中队。

踏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美术老师,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儿。毛燕萍老师凭着一颗求真务实之心,一腔执着热爱之情,在美术教育的沃土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这一路走来,毛老师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用自己对美的理解来熏陶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把心中的光留给孩子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作为一名美术老师,毛老师用阳光般的爱温暖每一位学生。她努力在教学过程中拉近与学生的距离,通过美术课堂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在班级管理中始终抱有同理心,努力在课间时光中与孩子们交流,逐渐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她始终相信孩子是在不断肯定中长大的,每个孩子都喜欢涂涂画画,所以她经常在美术课堂上让孩子展示自己的作品,不断放大他们的优点,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

以匠心追求工作的极致

工作中,她努力钻研业务知识,钻研教材,研究教法,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根据学情来制定教学目标,设置教学重难点,开展教学工作。在教新一年级小朋友时,她会手把手地教其如何适应小学美术课堂,直到他们适应为止。对自律性较弱的学生进行耐心引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直到把学生引导到正确的学习轨道上来。她积极开展课程建设,以自编课程教材为研究对象,四次执教区级公开课,撰写多篇相关教学论文多次在省、市、区级获奖。同时,为学生量身定制适合他们学习的《乐土陶印》课程,录制之江汇网络课程,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课程学习与实践,并带领孩子们参加区美术特色课程展。

让艺术成为学生的热爱

通过课程滋养孩子的心灵,让艺术成为学生的热爱是毛老师的不懈追求。每周社团课,校园里都能看到一群小凤鸟,他们穿梭在校园里,早早地来到美术教室为开启新的一课做准备。陶艺训练一来可以锻炼手艺,二来也是给学习解压放松的好法子,一举两得。一块小小的陶土,为社团成员带来了无限的快乐。现在只要毛老师提前布置好任务,准备好工具,在小助手的管理下,社团成员就可以有序开展活动,因为大家对陶印学习都有一份来自内心的热爱。

时光有故事,微光有力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躬身践行人生梦想,真诚镌刻人生故事。三尺讲台守初心,四季耕耘育桃李,作为一名教师,毛燕萍老师用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教育事业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凤标小学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