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以爱之名,携手共行——金惠初中举办青春健康俱乐部家长培训活动

[ 初中 ]    
2023
12-04
12:16

为帮助家长引导青春期子女应对成长中的烦恼,树立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意识,教会孩子安全社交,营造良好的亲子沟通氛围,11月27日、28日,金惠初中举办本学期第三期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惠初中专职心理教师、校青春健康俱乐部讲师,浙江省心理健康教师技能一等奖获得者曾玉婷老师授课。

图片


②、曾老师通过暖身活动帮助家长快速熟悉并适应学习环境,采用小组讨论的方法帮助家长了解青春期男孩女孩的身心发展点。

图片

曾老师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讲述了青春期孩子遇到的问题,及作为家长应该如何有效地与青春期孩子沟通,诀窍在于关系大于内容,在尊重、信任、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沟通,之后适时加入正确引导。家长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图片

③、在情景演练中,家长回顾自己与孩子的沟通方式,明白了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了解是起点,尊重是基础,沟通是关键,关系是钥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④、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并表示期待通过自己的积极改变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⑤、学习系统课程,主动寻求改变,找到恰当的方法,构建良好亲子关系,畅通亲子沟通渠道并不难。以爱之名,家庭、学校、社会携手前行,助力家长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关爱、信任、尊重和支持!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