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空港片举行中小学音乐素养提升暨合唱教学研讨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11-06
11:41

图片

活动全景

11月2日,空港片中小学音乐素养提升暨合唱教学研讨活动在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举行。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潘小燕、片内十一所中小学三十余名音乐老师参加活动。片教导副主任张明明主持。本次活动分四个议程进行。

图片

潘小燕委员总结要求

图片

主持活动

一、观点交流 

图片

观点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首先由本学期任教小学六年级、初中九年级音乐的任课老师围绕素养检测作观点交流。大家结合学校实际,作了客观的分析,总结好的做法,查找不足及原因,提出改进策略。

二、经验分享 

图片

经验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个议程,由获得萧山区第九届合唱比赛金奖、银奖的指导老师作经验交流。大家围绕合唱的训练和比赛过程,认真梳理与总结。有策略的相互借鉴,更有思想的相互启发。

三、交流与布置 

图片

沈勤娣组长交流与工作布置

第三个议程,由片音乐教研组长沈勤娣老师作题为《遇见更好地我(们)——浅谈教师与团队的成长》的发言。沈老师结合自己从教三十年的历程,从阅己、越己、悦己三个层次,讲述自己和团队的成长经历与感悟,真实动人,催人奋进。并布置了学期音乐教研活动开展相关工作与具体要求。

四、总结要求 

最后,潘小燕委员对本次研讨活动总结。对现场交流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空港片音乐教学与活动开展,提升音乐教研团队能力,教师个人在课堂、科研的专业成长上和学校音乐品牌社团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为校和老师们今后的音乐工作指明了方向。

空港音乐教育人,将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携手共进,为空港艺术教育再上台阶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