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解读8S细则 打造清雅寝室——萧山四职“海·塘”班主任工作室之“寝室管理”分享会

[ 高中 ]    
2023
10-13
15:39

为树立优良的班风、学风,体现校园“塘”文化建设的特色,更好地落实学生寝室管理工作,营造整洁明亮、和谐融洽的寝室氛围。萧山四职于10月10日在迎潮楼一楼名师工作室开展了“寝室8S”细则解读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政教处诸利丹老师主持,缪平老师主讲,全体班主任参加。

图片


理念的传授——如何让学生做好?

缪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寝室“8S”管理的经验,她通过“如何让学生做好”与“如何让学生保持”两个角度切入,提出“选好头羊”“全力支持”“正面引导”“标准示范”四个方法以及“投其所好”“突击检查”“恩威并施”“精准扶贫”四个策略,引导学生更好地进行寝室环境的维护。

图片


案例的展示——“细节”体现“标准”

缪老师通过案例展示,向全体教师分享了“8S”寝室的建设过程,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通过细节将寝室管理做到精细与具体,事半而功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思想的碰撞——与会教师积极交流

班主任们积极交流,发表自己对于寝室管理的经验与思考。政教处朱老师借本次活动,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希望各班主任能用心、用情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冰心说:“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本次寝室“8S”细则解读分享会,有效提升了班主任寝室管理水平,相信在全体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的寝室生活环境将更加舒适。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