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奔赴热爱 勇担使命——萧山一职党员教师余清旺接力援川新征程

[ 高中 ]    
2023
10-04
07:38

图片

为深化东西部教育协作,2023年,萧山区教育局精心遴选了9名优秀教师成立支教团队,前往四川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意在以教育为媒,交流教学理念和经验。作为支教团队中的一员,萧山一职余清旺老师前往四川省康定市第二中学,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工作。

图片

出征前,区教育局举组织了2023年萧山区优秀教师援川教师支教行前会,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金丹、萧山一职党委书记卢珏等领导参加欢送。教育局领导对支教教师克服困难、顾全大局、主动请缨的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全体教师也是欢聚在图书馆报告厅,为余清旺老师举行简单而真诚的欢送仪式。华红霞校长和卢珏书记为余老师献上鲜花,希望他带着“一职人”的期许,在支教征程中勇挑重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支教的各项工作。同时,也表示一职人会是他最坚实的后盾,有困难及时联系组织。

图片

图片

余清旺老师自2012年入职萧山一职以来,一直非常热爱公益事业。曾连续六七年在云、贵、川(大凉山)做助学公益,资助失学孩童,也在省阳光公益机构组织下,多次参加市区级公益教育活动。此外,他也积极参加其他各类公益活动和社区公益活动。作为一名优秀的一职人,余老师曾荣获杭州市技工教育教坛新秀和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也曾多次被授予区先锋党员荣誉。在担任萧旺班班主任期间,因为工作出色,还被四川旺苍县教育局授予萧旺班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在康定二中支教,余老师除了负责国学思政教育的授课以外,也参与援川甘孜州数字化平台建设、对接州府办完成数据上报、调研检查和专项项目建设评估审查等工作。

图片

支教,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责任。相信余清旺老师必定能够不忘初心,坚守教育梦想,发挥专业所长,展示一职教师的优秀风貌,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促进教育发展、谱写东西协作的大美乐章而努力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援派任务。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总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