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红色梦想 绿色亚运|来自亚运火炬手韩雪芳老师的思政大课堂——致敬每一位亚运火炬手 你们都很了不起!

[ 头条新闻 ]    
2023
09-27
09:06

9月20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回到主办城市,正式开启了杭州市内的火炬传递。火炬手们在杭州大地上高举火炬,跑出的是中华民族的自信自立,脚步声奏响的是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精彩序章,每一个火炬手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来自戴村镇小火炬手韩雪芳老师,顺利完成火炬接力任务。

韩老师作为师者,非常愿意和孩子们分享她的这段难忘经历。学校德育处也精心设计了校园内的火炬传递活动。

Part 1:每一位火炬手都很了不起

图片

学校专门将萧山区的14位火炬手制作了展板,让孩子们了解这些火炬手都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每一位火炬手,都是非常的了不起。正是因为他们热爱本职工作,成就专业出彩,才能让幸运之神眷顾到他们身上。

Part 2:绿色亚运彰显时尚风尚

9月22日,韩雪芳老师带着火炬来到学校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激动的心情,把杭州第19届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图片

活动现场,韩雪芳通过互动交流等方式,围绕亚运会情况简介、火炬手经历等内容,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分享会。

“有幸成为一名火炬手,对我来说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神圣的使命。”韩雪芳面向孩子们,将自己的火炬传递经历娓娓道来,“自从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后,心情一直很激动,能和那么多优秀的人一同参加接力,共同见证圣火传递,真的非常荣幸。”整个分享会,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不时流露出佩服的神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分享会后,韩雪芳老师将神圣的火炬传递给了孩子们,传递着亚运精神,也传递了梦想之火。

杭州亚运会火炬名为“薪火”

设计思想源自实证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

图片

Part 3:根植红色梦想 争做丁香少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5日的全校升旗仪式当中,韩老师又给全体孩子们上了一堂思政大课,结合自己成为亚运火炬手的经历,分享其他几位火炬手的典型事迹,告诉孩子们,要胸怀世界,热爱家乡,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师生们热切的眼神中,神圣的亚运火炬在孩子们面前传递,这是一种使命的交接,是一份梦想的传递,更是一种精神的鼓舞。

图片

面对火炬,少先队员献上最崇高的敬礼!

红旗猎猎展风姿,队礼飒飒表敬意,

今天的丁香少年,明天的使命担当!

我们一定会追逐梦想,驭浪前行!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葛月红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