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凝心聚力谋新篇 克难攻坚绘蓝图!瓜沥教育系统2023学年校级干部大会在党山小学召开

[ 头条新闻 ]    
2023
08-29
07:34

弦歌不辍 芳华待灼

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

沥教育人

凝心聚力谋新篇 克难攻坚绘蓝图

全力以赴推进沥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为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务实地开展,8月27日下午,瓜沥教育系统2023学年校级干部大会在党山小学召开。

图片

瓜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边超,公共服务办主任单国良、副主任李春燕,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瓜沥各校(园)校(园)长以及副校(园)长、督学参加。

领导讲话

图片

边超认为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对沥教育提出新要求:

1更高水平办好每一所学校

要抓住大势,开辟瓜沥教育发展的新出路。要加快建设进度,全面提升全镇各学校办学条件。要提升建设品质,努力把每一所学校都建成精品工程。要丰富文化内涵,大力塑造浓郁厚重的校园文化气息。

2更大力度推进优师队伍建设

要建强名师“蓄水池”,扎实做好人才的“内培”和“外引”。要培育名校长“领头雁”,带动全体教师的发展。要聚焦打造研究型、专家型教育先锋队,为全镇新时代高素质教育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新路径。要心存大爱,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成才、收获人生精彩。

3更深层次推动教育改革创新

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推动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要提升区域内名校名园“辐射力”,全面推动瓜沥教育走向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要提高教育综合改革力度和速度,有力推动综合改革实现从“点”到“面”再到“体”的整体深化。要积极扩大开放合作办学,加快提升瓜沥教育整体竞争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旨报告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书记潘国炎作了《勤勉务实 守正创新,力创沥教育美好未来》主旨报告,总结了瓜沥教育在2022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根据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1举旗定向,用心赋予党建新动能

全面强化党建核心引领作用,聚焦“小美好,大先生”区域党建主题,聚焦“清廉学校”品牌打造,发挥示范点引领作用。

2资源供给,用力规划教育新布局

借助临空经济示范区效应,持续推进与高校合作化办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资源改造升级,高质量保障教育服务供给。

3提质增效,用劲推动内涵新发展

做好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作,以普惠优质为目标,立足硬件补短和内涵提升并行。着力做好义务段提质强校工程,促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4固本培元,用情打造队伍新气象

进一步健全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实施瓜沥镇“薪火领航”行动计划。利用名班主任工作室资源,构建片区后备干部培养体系和班主任成长培育体系。

5对标对表,用理构建治理新格局

加大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力度,建设2024年现代化学校创建梯队。持续推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加强存量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规范治理。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徐铁强主持

代表发言

校园长代表发言

坎山初中沈海良、党山小学李国良、瓜沥二幼何红燕,围绕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分享了新学年的学校管理思路。

图片

坎山初中校长沈海良

《破旧局·解当局·创新局——走好坎中“船”式发展道路》

沈海良从“破旧局:立足于‘好’,走出修修补补的‘破大船’”“解当局:立足于‘早’,不乘躺平躺赢的‘快活船’”“创新局:做水涨船高的‘冲锋舟’”,立足于三个“局”介绍了走好坎中“船”式发展道路的具体措施。

图片

党山小学校长李国良

《以科研的思维和改革的精神探索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国良从“以扁平化管理为机制,推进治理体系改革”“

以立项课题为牵引,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以素养提升为抓手,推进综合评价改革”三个方面对党山小学的校园管理机制作了全面介绍。

图片

瓜沥二幼园长何红燕

《为新启程描画最美图景》

何红燕聚焦“开放、生态、自由;共享、共融、共长;改革、创生、发展”三组关键词讲述了二幼的发展,并就“让小团队生发大能量”“切实提高教师团队精神与专业发展”“课程成就孩子一生的幸福”畅谈了新学期工作新图景。

►►►

分管副校(园)长代表发言

党山初中王卫锋、瓜沥三小陈卫军、坎山幼儿园马亚华结合本校(园)实际,就校园建设、教学(保教)质量、后勤管理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报告。

图片

党山初中王卫锋

《脚踏实地践初心  尽职尽责显担当》

王卫锋从“准确定位,细致规划,促服务”“精打细算,深化内审,抓规范”“细化责任,严格内控,保安全” “精选项目,合理基建,提品质”讲述了后勤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

图片

瓜沥三小陈卫军

《理顺三组关系 践行质量提升》

陈卫军根据学校现状,以理顺“教师与学生”“教材与作业”“评价与反思”三组关系为其入口,对瓜沥三小新学年教学质量提升的思路与设想作了分享与交流。

图片

坎山幼儿园马亚华

《紧抓安全管理,走好安全之路》

马亚华从“加强组织建设,围绕一个“严”字”“健全制度预案,强调一个“全”字”“规范安全管理,注重一个“实”字 ”“加强人文关怀,体现一个“暖”字”介绍了坎山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

图片

学前段、义务段进行分组会议并布置新学期工作

春华秋实又一载

夏色渐敛 秋凉之时

瓜沥全体教育人必将奋楫笃行 

让瓜沥教育

更有深度 更有力度 更有温度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