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守好校园首道门·师生平安迎亚运” 瓜沥片教育系统开展2023学年第一学期保安实战研训活动

[ 头条新闻 ]    
2023
08-23
09:56

图片

为全面提高学校安保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撑起安全保护伞,平安护航喜迎亚运盛会,8月22日下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联合瓜沥派出所,在长沙小学体育馆开展“守好校园首道门·师生平安迎亚运”瓜沥片教育系统2023学年第一学期保安实战研训活动。

图片

瓜沥镇人民政府公共服务办单国良主任出席培训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单国良指出,校园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最大牵挂,是师生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也是学校教育教学的最基本保证。他强调,目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仍不容乐观,保安同志有责任、有义务为瓜沥师生筑牢校园内外的安全屏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瓜沥是全区最大的乡镇,又是亚运赛事的承办地,为师生创设平安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平安瓜沥建设提供重要支持,保安同志任重道远。

图片

此次活动由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徐铁强副主任主持。瓜沥片各学校、幼儿园全体保安员,萧山八中全体保安员和各保安公司驻瓜沥教育系统负责人以及片内各学校、幼儿园安全分管领导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培训活动邀请瓜沥派出所陈锦桥警官为全体保安授课。陈警官解读了保安员日常管理标准、校园门卫室管理标准;讲解了学校保安文明用语、禁忌用语和一键报警装置、巡更设备及访客机使用以及五步工作法的演示。

图片

瓜沥派出所孙良警官,指导全体保安开展了钢叉、盾牌、警棍和自卫喷雾剂的使用操练,消防器械装备的使用以及极端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

图片

图片

教育系统全体保安开展了实操研训

图片

事业有成,生命无价。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不断提高保安员素质,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确保瓜沥镇校园安全和谐,保持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吴圣萍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