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浦阳江教育:乐享“暑”趣 不负所“托”

[ 图片新闻 ]    
2023
08-07
08:37

为有效缓解学生看护难题,

切实减轻家长负担,

今年暑期浦阳江片各学校

启动了托管服务。

01、葛云飞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葛云飞小学暑托活动紧紧围绕“我是英雄”做文章,重点培养学生“自律、自强、自信”的“三自”精神。通过暑假作业的管理和督促,培养学生“今日事,今日毕”的自律精神;通过“武术、排球、篮球”等体育训练,培养学生“不怕难,不怕苦”的自强精神;通过“品读美文,品味先贤”的悦读活动,培养“见贤思齐、敢为人先”的自信精神。

02、进化二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化二小暑托班依学生年龄分两个班:低段班和中高段。每位轮流管理教师根据自己的特长与学生进行互动式管理与陪伴,师生天天快乐不一样:思维类巧算24点棒棒糖、劳技类折纸魔力卡通戒指、美术类线描画千里江山图、音乐类纸杯韵律手势操;同时固定每天一课的暑期作业时间、图书馆经典阅读时间。

03、欢潭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欢潭小学将暑托运动时间安排在早晨进校时间段,学生在进行热身活动后选择适当的运动项目,如拉伸活动、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结合学校图书室的开放,以及学生自行准备的课外读物,利用阅读课和课余时间,鼓励学生积极阅读。托管教师根据自身的爱好特长,在暑期托管过程中开设拓展项目,如数学思维尝试、手工制作、审美绘画、棋类等;同时根据学生的进度和计划,做好暑假作业的辅导工作。

04、浦阳镇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浦阳镇小暑托开设数学绘本、创意美术、基础象棋、五子棋、硬笔书法、少儿编程、趣学历史、田径运动、少儿篮球、趣味数学、益智24点、少儿国画、少儿围棋、手工折纸、趣味英语、诗歌诵读、奥尔夫音乐、艺术字设计、柯达伊教学、Algodoo模拟实验、阅读与写作等33个拓展性课程,每个课程都有固定场地和指导老师,拓展性课程的开展,极大丰富了农村学生的课外知识,培养了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锻炼了学生的强健体魄,真正做到“五育并举”落地生根,打造课程共富共美新样态。

05、径游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径游小学在暑托期间安排了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课外运动时间,任课教师利用现有资源,开展了室内健身操、足球绕杆等体育项目。管理教师依据个人特长,分别对学生进行了书法、朗读、速算等项目的兴趣培养。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好“正脊行动”,学校因地制宜,创造条件开展学生午休“躺睡”。引导、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06、进化镇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化镇中多举措打造“暑假托管”,扎实推进、稳步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一是全员参与“暑托”。召开全校教师会议,动员全体教师主动参与;充分尊重学生意愿,自主参加,让学生体验到暑托的快乐。二是增加服务内容,满足个性需求。制定一校一案,采取1+1、1+X、1+T+X等不同的托管服务模式,满足家长、学生多样化需求,同时凸显学校的体育特色。三是全科协调,充分尊重学生。管理教师积极答疑,力争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尽力做到“假期作业有问必答”。四是家校联动,确保安全。进化镇中努力朝着“优化服务,丰富内容,学生喜欢”的暑托目标努力。

07、浦阳镇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浦阳镇中组织安排教师进行作业辅导、自主阅读,对个别有困难的学生进行答疑,同时还开展文体娱乐、阅读指导、兴趣拓展等活动,有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身心健康水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