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2023年萧山区89位新任校园长入职培训集体亮相

[ 图片新闻 ]    
2023
08-01
13:17

成为新时代“高山仰止”的大先生,要有真性情、真精神、真风骨,要有大思想、大格局、大学问。“成为大先生,成就大先生”,是每一位校级干部自我成长的重要课题。

7月31日上午,萧山区2023年新任校园长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行。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金丹、萧山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华钢、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89位新任校园长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华钢主持。

图片

领导讲话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金丹在讲话中指出,新任校园长走上校级干部岗位,意味着已成为教育系统的“关键少数”,要承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好“关键作用”,起到“头雁效应”。对全体新任校园长提出五点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


要主动自觉抓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更好适应新岗位要求。


要真抓实干提能力,强化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担当。


要真情实干促团结,以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合力,推动学校科学有序高效运转。


要廉洁奉公树新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对于此次培训,金书记要求学员们提高站位,肩负使命学;珍惜机会,心无旁骛学;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学;从严自省,严于律己学。

入职宣誓

图片

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华钢带领校园长进行入职宣誓。

“立学高身正之志,存播种幸福之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当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的引领者,为办萧山人民满意的教育竭智尽力。”全体学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词昭示着学员们把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方案解读

图片

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朝晖进行了培训方案解读。

对校长政治素养、实务操作和教育治理能力三大版块课程设计给予了说明,并对学员们提出遵守培训纪律和学以致用的两点要求。

学员代表发言

图片

萧山中学校长方飞燕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在我们的身上,必定承载着萧山教育对我们的期许——期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中间能有更多的人可以成为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可以成就更多具有萧山特色的“为学、为师、为人”的大先生,推动萧山教育优质均衡高质发展。”

方飞燕校长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将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效能;严守培训纪律,强化自身管理。

现场学习

图片

开班第一课,全体学员重走红色历史路,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衙前农民运动的发动”等展版,重温衙前农民运动的光辉历史,并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敢为人先、永不满足”的农运精神。

图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萧山教育发布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