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绿树浓荫夏日长,厉兵秣马好时光——北京师范大学支持临浦镇基础教育全面提升项目班主任专业素养能力提升高级研究班

[ 图片新闻 ]    
2023
07-31
08:12

2023年7月24日,临浦镇50位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开始了为期7天的暑期班主任研修培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老师、临浦镇初级中学副校长魏国安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片

在7月2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陈院长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北师大师资和学术研究资源助力此次研修。

图片

萧山区临浦镇初级中学魏国安副校长首先向为我们提供此次培训的临浦镇党委政府和北师大培训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魏校长认为我们能走出来参加培训,聆听专家、学者的教诲,对于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能力大有裨益。在这样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中,我们一要端正态度,勤学刻苦,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从而感受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感受首都北京的历史文化韵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育者。

图片

专家简介:张景浩,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原北京小学大兴分校校长;北京市大兴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现任耀华国际学校亦庄校区校长;北京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会理事长。

张校长开展了以“扬起自信的风帆——浅谈后进生转化策略”的班主任工作讲座。张校长被誉为“点亮学生心灵明灯的教育魔术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成功没有那么难。讲座中他从“饿死的梭鱼、约法三章的悲剧、选出来的后进生”等生动形象的故事,再从家长里短谈到教育问题,告诉我们“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蹲下去与孩子对话,多给孩子一点自信,不要吝啬我们的爱”,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走向成功。

图片

会场秩序井然有序,一丝不紊。参会的教师们学习热情无限,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灿烂的笑靥里满是期待。图片

7月25日下午,教师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全体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向史而新,不断接受革命洗礼,提升爱国情怀。图片

图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行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本立体的党史书中,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中国革命的艰辛探索。展览生动再现了大量史实,重现了共产党人艰难奋斗的峥嵘岁月,帮助教师们在感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中更加直观地了解党史。

图片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

盛夏的绿色,

芬芳馥郁,蓬勃向上。

岁月倥偬,时光翩跹;

夏日的学习,

若临秋水,如沐春风。

此次培训,是班主任们开启教育征程的新起点,相信大家一定能凝心聚力为临浦镇教育高质量的发展增光添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