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共护幼儿成长 同筑校园安全——东藩幼儿园安全教育周活动

[ 幼教 ]    
2023
05-16
11:33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了全面落实幼儿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东藩幼儿园于2023年5月8日——2023年5月12日开展了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引导幼儿树立安全意识,让安全的种子在每一个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01、国旗下讲话

图片

周一,全体师生在中操场举行安全主题晨会,在中七班老师和小朋友的主持下,进行升国旗仪式和防震减灾日的宣教,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活动。同时,中七班的小朋友还为大家带来了手势舞《地震来了不要慌》。

地震来了不要慌,

紧急避险很重要。

跑出屋外是最好,

桌子底下也很妙。

埋在地下不能闹,

沉着冷静要思考。

保持体力最重要,

坚定信念不动摇。

图片

图片


02、安全主题教育  

图片


小班段

—交通安全记心中—

小朋友,你别跑,

站稳脚步把灯瞧。

红灯停,绿灯行,

黄灯请你准备好,

过路应走斑马线,

交通规则要记牢。

图片

小班幼儿通过观看PPT、视频、儿歌、交通小表演等多样形式,学习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逆行、抢行、占道行驶等行为的危害,希望孩子们理解并能遵守交通规则,学习掌握文明、安全乘车的常识,学会文明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班段

—自我保护要牢记—

中班幼儿通过绘本故事《不要随便亲我》引入游戏“身体小泡泡”。让幼儿学会自我防范,这包括让幼儿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习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避免接触到有害物质、危险物品等。通过此活动让幼儿园园内的环境更加安全,保护幼儿的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大班段

—安全隐患大排查—

大班幼儿有较强的观察能力和表征记录经验,老师带领幼儿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查看班级及校园公共区,户外游戏场地中的安全隐患,并进行记录表征,提醒同伴注意安全在日常生活提高安全意识。


03、地震逃生演练  

安全是幼儿园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培养师幼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师幼安全,我园本周根据制定的安全演练方案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图片

图片

“呜……”第一声警报声响彻整个幼儿园,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迅速抱头躲在桌下就地避震。孩子们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安全位置后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

图片

图片

当第二声警报响起提示全体人员可以进行疏散时,老师不断提醒幼儿注意安全、不要拥挤、不要惊慌、不要踩踏。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护头,更有班级幼儿利用枕头、书本等工具护住头,迅速且有序地按指定路线撤离到空旷的操场上。

图片

图片

逃生演练结束后,全园幼儿在中操场集合,听取傅老师对本次演练活动的总结。她肯定了幼儿在演练中的表现,指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有效提高了幼儿防震应急避险能力,希望在日常活动中继续巩固幼儿防震减灾自救常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园安全是幼儿园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我们能给予的既有无微不至的呵护也要给他防护的铠甲,在孩子尚不能独自撑起一片晴空之前我们就是孩子最有力的后盾,护他平安长大。此次安全周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但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和突发应变能力,同时对我园安全铸就了一道有效的防火墙。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