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湘湖先锋党员 | 贺知章幼儿园陈琼:月映九微火,风吹百合香

[ 图片新闻 ]    
2022
12-22
15:21

图片

陈琼

现任萧山区贺知章幼儿园副园长兼分工会主席。

荣誉与成绩:

教育格言

爱心献给孩子,诚心送给家长,信心留给自己。

个人事迹

作为一名三十年教龄的党员教师,她始终秉承“先做人,再做事”的理念,以一种真诚、热情、乐于奉献的精神工作着。

图片

一、历——岗位变化:从螺丝钉到领雁者

“尔丛香百合,一架粉长春。”

一位好领导会带动一群人,一群好教师才能孕育出繁花满园。三十年里,她像百合花一样播撒爱的芬芳:从一名普通教师到一位管理者;从业务管理到后勤管理,经历了教师、出纳、会计、教研主任、教务主任、总务主任、后勤副园长、分工会主席等众多岗位的历练。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乐于当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到哪里。

二、能——个人成就:从思考者到行动派

“叶聚棱棱峭,花垂娜娜绸。”

凭借对幼儿教育事业的热情,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兢兢业业专心业务,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担当,勤于行动,真心服务幼儿和家长,热诚关心同事和集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线教师期间,她撰写的多篇论文在萧山区幼教学科课题和教科研成果中获二、三等奖,并在杭州市获奖;她还以勤恳的态度和出众的才艺,多次辅导幼儿参加团体健身操比赛,获得萧山区、杭州市和浙江省一等奖。

2003年12月,她被评为“萧山区第十届教坛新秀”;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被评为“先锋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

三、思——品牌建设:从探路者到先行官

“花似鹿葱还耐久,叶如芍药不多深。”

从职工幼儿园到贺知章幼儿园,从普通教师到管理岗位,她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担任贺幼分工会主席期间,探寻工会品牌建设创新思路,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组织教师参加萧山区教育系统“学习身边的感动”情景剧大赛获一等奖;组织教工参加城区趣味运动会,获得跳长绳和射飞镖项目双料冠军;组织参加城区红歌比赛获小合唱组三等奖”。在她的努力下,贺幼分工会品牌建设初见成效,先后获得“萧山区教育工会2018-2020年度先进教工小家”、“杭州市先进职工小家”等。

四、淀——精神力量:从主人翁到格局派

“一花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作为幼儿园大家庭里的一员,她怀着一种主人翁的精神,树立以园为家、园荣我荣的意识去工作和学习。

舍小家为大家。她以履职尽责的姿态践行着“以园为家”的精髓,在工作中,她以大局为重,处处考虑教职工和幼儿的利益,她能以精神饱满的态度投入到繁杂的工作中去,将工作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对每一项工作都百分之百积极应对、用心去做,不仅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而且力求爱一行精一行!

一枚党徽,一份责任。她愿让爱与责任同行,用微笑迎接岁月中的每一个使然,使其成为一种不被磨灭的眷恋。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