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高校合作谋发展,集团推进谋共富——杭师大与益农教育集团合作办学举行签约仪式

[ 图片新闻 ]    
2022
09-01
11:21

图片

8月29日上午,萧山区益农镇人民政府与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举行。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杭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叶立军,萧山区益农镇党委副书记、益农镇镇长王晓川,副镇长李国建,东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叶国苗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对本次合作谈了自己的想法:一是师大育人遍全国,杭师大学作为一所以教师培育为特色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具有独特的办学风格、卓著的学术成就和强大的技术人才优势。二是高校助推谋发展,当前萧山教育依托“名校集团、名校引进、高校助推”这三架马车,并驾齐驱、高效推动,益农全域与杭师大合作办学是一个全新办学模式。三是镇街互助谋共富,益农镇党委、政府重视教育有目共睹,以有力的举措推动区域内各校的均衡发展。


图片

萧山区益农镇党委副书记、益农镇镇长王晓川谈到,当前的益农,随着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拓展区块的全面推进,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进驻,益农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尤为突出,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尤为迫切。杭师大与益农的全面合作,既是对前期合作的良好肯定,更是开创了教育发展的新局面。益农镇党委、政府,一定积极为教育合作模式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图片

杭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叶立军对如何合作又作了深入解读。杭师大将依托“项目+团队”模式,整合前期已在全省建立30余所附属学校,及拥有丰富的合作办学经验和丰硕的教学成果的基础上,帮助益农区域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把握课堂教学阵地、打造高品质名校等谈了具体的举措。


图片

▲萧山区益农镇文卫副镇长李国建发表讲话

图片

▲东片督学责任区主任沈煜清发表观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方在前期面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商讨了合作办学的补充事项和合作办学挂牌流程等事宜,签订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会上,双方推选出了理事会成员。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为杭师大与益农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的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姚丽娟,益农镇文卫副镇长李国建当选为副理事长。东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叶国苗当选为秘书长,东片督学责任区主任沈煜清为副秘书长,杭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研训部主任商静儿和倪世民等5名益农校园长为理事。

签约仪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杭州师范大学校史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早在2018年,杭师大与益农镇小就结下了不解之缘。益农镇小率先开启了杭师大合作办学的模式,第一期合作期限是五年,政府每年投入180万用于合作办学的资金运作。

今年开始,益农镇人民政府将每年投入540万元,将益农镇2所公办幼儿园,3所小学,1所初中组成教育集团与杭师大开展高校合作办学。这是益农镇党委、政府全面优化教育环境的重大决策,是加快推进开发区拓展区块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区教育局全力打造美好教育的有效路径。

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打包组团与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在萧山区范围内还属于首例,这在萧山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