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守好红色根脉,汇聚强基力量——中共临浦一幼党支部7月特色主题系列活动

[ 幼教 ]    
2022
08-01
13:05

图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视和平 警示未来

为回溯历史,重温革命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中共临浦镇第一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一趟寻访、一次服务、一次学习”向党致敬。

见雪累朝羞耻史,败战降旗消我恨


图片

7月28日,中共临浦一幼党支部赴富阳参观国家级侵浙日军投降仪式旧址——抗战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7月,本是最热烈的时节,此时在纪念馆内参观的党员们心情却异常沉重。那让人胆战心惊的“万人坑”,那流离失所、尸骨遍地、血流成河的村子,那一幕幕悲惨的战争画面、那一幅幅惨绝人寰的细菌活体解剖照片、一件件陈列的物品,告诉着我们——勿忘国耻!

党员老师们时而在图片前驻足,时而在展品前凝视,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狂轰乱炸、屠杀贫民、播撒细菌、奴役劳工、掠夺物资、摧残文化、实施性暴力 累累暴行,罄竹难书!日军对浙江的侵略是从轰炸开始的,据不完全统计,日军对浙江空袭1156次,投弹17483枚,共炸毁房屋49601间,造成6472人死亡、8290人受伤。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寻访活动,对全体党员而言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精神的震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图片

绿树浓阴夏日长 一幼党员志愿忙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的暑期,临浦镇第一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开展“绿树浓阴夏日长 一幼党员志愿忙”志愿者活动。志愿活动中老师们兵分多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丁迪飞、鲁琛琪、俞珊、倪春丹、金铃老师在小区垃圾集中放置点化身“守桶人”,协助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

图片

周桂芳、方怡婷老师前往社区小课堂,和孩子们一起讲故事、画图画,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图片

顾芯莹老师则来到了社区老人大学,指导村民变废为宝并制作新闻推送。

图片

俞钗慧老师和小区里的小娃娃们组成“健身跑跑团”,用体育运动激发孩子们不怕热、不怕累的主人翁精神。

图片

李彩妃老师觉察夏日大白的艰苦,主动到社区报到,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党代会精神 扛起领头雁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临浦镇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扛起领头雁担当”为主题的主题学习活动。

图片

会后党员教师们结合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生活、工作感悟谈谈心得体会。

党员教师 | 徐雯婷

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心中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方向,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乘共富之势,展育人担当,不负历史,不负人民。

党员教师 | 许伟飞

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不断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意识,要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党员教师 | 周露飞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 。有无数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在疫情期间,我也很荣幸,能够参加我们村的防疫志愿者,在村口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结语:在各项活动中,党员教师发挥了幼儿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