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萧山区玉山中学2022年招生简章

[ 头条新闻 ]    
2022
06-22
15:57

图片


2022

玉山中学简介

杭州市萧山区玉山中学,是区教育局直属全日制民办中学,萧山三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

学校位于萧山城区风景秀丽的西山脚下,西望湘湖风景区,毗邻极地海洋公园、杭州乐园。校名“玉山”, 出于《荀子·劝学》中“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一句,我们的校训是“明德”、“修身”、“笃学”、“求是”。意在勉励玉山学子要修身知书,笃学至善,创建优良学风。期愿经玉山三年的打磨教育,每一位学生都进入理想的大学,成为为社会有用的“璞玉”。

图片

图片

2022

独具张力的办学特色

2019年学校首届毕业生一段上线率48.4%。特别是美术特长生,联考平均成绩达83.6。艺体类一段上线率78.5%,二段上线率97%。

2020年学校第二届毕业生一段上线率30%,二段上线率65%,其中艺体类一段上线率为78%,二段上线率为95%。美术联考平均成绩为80.6。

2021年高考文化一段上线31人,上线率32.5%;艺术类一段上线39人,上线率70.9%,学校二段上线率100%。

学校努力搭建学生升学立交桥,走特色教育路线,打造特色教育品牌。目前,学校已设美术、影视传媒(含表演、播音、主持、摄制)、日语特色教育。特别是在美术方面,学校于2021年投资设立美术类考生专业教学校区。新校区坐落于萧山区所前镇,校区风景优美,是一所园林型封闭教学园区,占地超200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设置400平米超大专业教学,美术考生可同时开展专业课程及写生课程,并由中国美术学院本硕博毕业生组成专业教学团队,进行特色课程教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

富有雅韵的校园文化

学校布局别致,环境优雅静逸,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式学校”;教学设施完备,数字化多媒体教学平台,智能化办公系统,学生阅览室、美术绘画室等一应俱全。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全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演讲比赛、现场作文比赛、书法大赛、漫画绘画大赛、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活动的开展,同时还创设了各类社团活动,篮球社、排球社、乒乓球社、播音主持社、戏剧社,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而且为释放学生的潜能、张扬学生的个性、培养学生的能力提供了成长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

2022

全面灵活的办学机制

学校依托民办机制,设立各类奖学金,包括年度学生一、二、三等奖学金,学习进步奖、精英学子奖等,对于成绩特别突出的新生设立特别奖学金,激励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学校构建了冒尖优秀学生的特殊培养机制,每年高一年级有约3%的学生可以入选。    

同时,学校积极引进省内外重点学校的优秀教师参与教学管理。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师70余名,硕士研究生占比约为25%,包括毕业于浙江大学及华东师大等名校研究生,教师队伍中有区教坛新秀、区优秀班主任等各类名优教师,他们是玉山学生心中最美的老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

基于生本的保障管理

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生活设施装修一新,功能齐全。学生寝室热水洗浴系统、空调、独立卫生间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学生在校期间,实行电子视频全域监控,值班领导全程在岗,生活指导老师全天候管理,保安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宿管人员24小时即时服务。

2022

招生计划

1

统一招生

今年列入萧山区教育局统一招生计划招收高一新生340名,共8个班。其中普高文化班招收4个班,普高特长班4个(美术特长班2个,日语特长班1个,文化传媒特长班1个)。

余杭区、富阳区新生共80名。

2

自主招生

上述列入教育局统一招生计划外,玉山中学根据中考成绩,对应届和往届符合条件的区内初三毕业学生实行自主招生。

3

收费标准

学费普高文化班每学期12000元,普高特长班每学期13800元,住宿费每学期1200元,按学期收费。校服费、餐费、课本费据实收取。

2022

其   他

1

咨询电话

张老师 0571-82771188 18958151598

屠老师 0571-82660968 13456868007

招生咨询处电话:0571-83812829

2

萧山区玉山中学地址

杭州市萧山区萧金路302号

图片

3

萧山区玉山中学公众号

图片

热忱欢迎广大初中毕业生报考萧山区玉山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